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安全工器具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2020-05-18 10: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全工器具管理是外协施工队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安全工器具管理是否到位决定了使用者的人身安全能否得到保障。

为确保春季安全大检查及迎峰度夏期间作业人员的安全,消除安全工器具不合格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外协施工队开展了一次电力安全工器具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各施工队深入细致排查安全工器具隐患,查找安全工器具保管、使用、试验和报废等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了问题清单,按轻重、分类别,逐项记录建档,并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

5月6日起,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安监部、运检部对施工队安全工器具排查治理情况进行全面验收检查,检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符合要求的安全工器具张贴辨识标签,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禁止使用,按规定报废,并及时增补、更换。对安全工器具保管、使用、试验和报废等各环节仍存在问题的,进行现场指正,并限期整改。如在施工现场发现无安监部辨识标签的安全工器具,一律予以处罚并收缴销毁。

通过本次排查,有效提高了各施工队安全工器具的质量,保证了安全工器具的良好性能,为确保作业现场中的人生安全、设备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下一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施工队安全工器具的管理力度,强化责任和风险意识,确保整改到位,将安全工器具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每半年对施工队安全工器具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白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