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多专业领域获得河北省科技奖励

2020-05-19 16:5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电科院再获佳绩,牵头科技成果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3项,合作科技成果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的技术实力。

据了解,“多能源发电微电网高可靠性控制技术”项目发明了基于功率预测的多元复合储能系统控制技术及电能质量综合治理技术,解决了微电网启动大型动力负荷的难题。“火电机组多污染物深度减排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建立省内首个脱硫-脱硝-脱汞联合实验室,与龙头环保企业联合研发,实现省内首套脱硝工程示范和京津冀首台600MW机组“绿色发电”改造应用。“电网二次设备高可靠性运维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建成“智能二次设备测试评价实验室”,依托国家电网公司可视化运维技术研究试点,历时 8 年攻克了二次设备统一监测、动态可靠性评估决策和智能作业诊断的高可靠性运维技术难题。

下一步,河北电科院将继续坚持“科技立院”的思路,充分发挥技术、装备和人才优势,聚焦雄安新区建设、能源变革、绿色发展以及新技术应用,全力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在电力科研中取得新的成效。(王艳、赵宇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