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校园电力“体检”,护航复学用电

2020-05-25 16:4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正担心开学后的用电安全呢,你们就来了,提前为我们检查了线路和设备,保障了复学安全用电。为咱们供电公司的服务点赞!”河北阜平县白河中学负责人对前来检查用电的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连连称赞。

近日,河北省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复学复课的时间基本确定。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积极总结高三、初三复学用电需求和安全检查相关经验,5月25日组织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白河中学、城厢小学义务开展校园用电设备安全检查,全力护航学校复学复课可靠用电。

受疫情影响,学校内各种电气设备、电力线路由于长时间未使用,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为了彻底消除这些隐患,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利用红外测温、超声局放等技术手段,首先对学校内的配电室、配电箱、供电线路等设备关键部位进行了细致排查、全方位检测。随后对教室、食堂、办公室等场所内出现老化、破损、松动情况的线路、开关插座、照明灯具进行绝缘处理和接头紧固,彻底清除用电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

下一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还将在学校全面复学复课后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护航校园用电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群体提升安全用电意识,积极营造校园安全和谐用电的良好氛围。(董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