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安平供电>>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防汛应急演练

2020-05-27 10:5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运维班组夏季防汛应急工作,提高运维检修人员防汛意识和防汛救灾能力,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组织变电运维班和检修班组共7人在黄城35千伏变电站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针对夏季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恶劣天气频发,变电站出现险情,站内进水、排水沟堵塞、雨水从电缆沟封堵墙处渗入变电站主控室内等情况展开。

演练过程中,运维检修班迅速响应灾情,在最短时间内组织起应急小组开展防汛处理。在应急组组长的指挥下,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使用发电机和水泵对电缆沟、低洼地进行抽水处理;另一组人员用垒沙袋对电缆沟、大门进行封堵防止洪水倒灌。整个演练过程,应急人员反应迅速、认真严谨、团结协作,迅速有效的处理了突发情况。

此次防汛演练不仅在实践中检验了各项防汛措施,也让运维检修人员进一步熟悉了防汛工作的要点。下一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防汛工作,严防洪水来临时站内站外险情的发生,最大限度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张艳晴、张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