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村委送锦旗上门,为扶贫工作“点赞”

2020-05-28 10: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志杰、曲锡波 )5月13日上午8时许,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大门口十几位村民要给公司送锦旗,这是咋回事?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送锦旗者是于桥乡陈坊村村委会及贫困村民代表。他们用一面写有“脱贫攻坚情系百姓,小康路上排忧解难”的锦旗真诚感谢驻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东光公司扶贫人员给村民带来的实惠与帮扶。

2016年,该公司派驻扶贫队员到陈坊村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1000多个日夜,这里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帮助老百姓做的一件件实事也让他们渐渐成为老百姓们竖起大拇指称赞的人。

项目扶贫带动贫困村民脱贫致富是扶贫工作中实实在在的事。扶贫队员来到陈坊村以后带领村民致富就成了队员们放在心尖上的事,工作队四处奔波,与属地政府和地方企业积极沟通,引进多项扶贫项目。建立陈坊村养殖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每户每年可分红1000元;以政府出资形式,3户五保户入股东光县奥牧公司,每户每年收入增加1125元;6户贫困户参与光伏项目分红,每户每年收入增加1036元。村民腰包鼓起来了,日子红火了,脸上的笑容也多起来了。

危房改造改善民居环境是扶贫工作中最根本的事。五保贫困户陈长生、陈长福兄弟所住房屋为老旧土房,年久失修已成危房,驻村工作队协同公司向县政府、民营骨干企业多方沟通联系,争取民营企业无偿捐助12000元房屋改造基金,顺利完成了危房改造;近期,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村民居住条件,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归属感,东光供电公司与驻村队员科学规划,确定了居民环境美化方案。房屋粉刷、路面硬化、院墙围建,一系列措施让村里又一次大变了样。

“我代表村里全体百姓对扶贫队员表达最由衷的感谢,他们把百姓的事放在心尖上,是全社会都该竖起拇指点赞的人......”。说起扶贫队员们驻村几年来的工作,陈坊村党支部书记总是激动的连连称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