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走进建设工地

2020-05-28 15: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师傅,你们施工作业前一定要检查周边是否存在电力设施,一旦发现应立即停止作业,同时与供电部门取得联系,防止人身伤亡和电力设施破坏。”5月1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2名工作人员来到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工地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

5月份以来,河北唐县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施工正进入繁忙期,吊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频繁使用,对邻近35千伏和10千伏线路极易造成外破威胁。为提高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沟通协调,组织人员深入各施工工地宣讲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现场向施工人员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电力施工安全知识,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让施工单位和施工作业人员了解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型机械操作人员无论在哪里施工,一定要注意在施工时与高压线保持安全距离,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以线路专业化巡视为手段,大力开展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工作,对各施工现场作业点周边涉及的电力线路和供电设备加强进行巡视排查,严防施工开挖损坏地埋电缆、挖沙取土危及杆塔基础、吊车搬运碰撞供电线路等,并在重要地段设置警示牌,时刻提醒施工人员注意电力设施安全。

据统计,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共走进36个施工企业工地,向施工作业人员发放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1200余份,安装警示牌55块,制止消除安全隐患17起。通过大规模、立体式的宣传方式,提升了各工地施工作业人员对电力设施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大家充分了解掌握保护电力设施的目的和意义,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