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供电

2020-05-28 16:0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果园供电所,今日巡视线路1条,红外测温1条,发现鸟窝1处,已清理……”5月份以来,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稳定供电,制定多种措施,力争迎峰度夏期间供电不出纰漏。

一是对去年迎峰度夏产生的故障、报修、投诉、重过载等问题进行回头看,提前对应急物资需求梳理,并组织集中采购,确保6月中旬前全部到位。

二是开展迎峰度夏专项特巡,并每日汇总进度。该公司组织人员集中开展一轮红外测温、带电检测,在雷雨季节到来前,对辖区内设备迅速开展清网行动(鸟害、树障、JP柜门敞开、漂浮异物等),特别是疫情防控保电线路要提及管控、特巡。将缺陷、隐患建立台帐,明确责任人,销号处理。

三是根据近期故障停电数据统计分析,有57.3%的故障是由于避雷器故障造成的,按照“实施一项措施,解决一类问题”的原则,阜平公司对辖区内所有配电线路整线制开展避雷器轮校,切实提升设备健康运行水平,降低故障跳闸次数。

四是做好人身安全防触电措施,在变电站、输电线路、变台等易发生触电事故的地点张贴警示标语,悬挂警示牌,并在村中安排大喇叭进行宣传。

五是保电期间增加抢修力量,各供电所抢修值班采取值备班制度,提高应急响应速度。提级管控,运检部、供服分中心做好高低压故障督办,减少抢修停电时长。做到故障抢修和宣传安抚同步开展,落实接单后电话沟通用户要求,宣传停电和抢修情况,满足用户知情权,严防投诉发生。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该公司提前准备、精细运维、消除薄弱环节和隐患,确保做到“六个不发生”。(顾湘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