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运维保障工作

2020-06-05 10:4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桃城电网安稳度夏,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统筹安排,逐条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明确节点,对应对迎峰度夏期间极端恶劣天气进行细致部署和安排。

一是梳理桃城电网运行方式。一方面强化电网运行风险点管控,并确保所有运维人员熟知掌握,确保安全运维操作;另一方面以重、过载线路和主变为切入点开展电网运行方式分析,精准定位运行薄弱环节,提前进行保电特巡工作,强化运行监视。

二是修编电网事故预案。一方面完善变电站突发事故处置方案,保证实用性、准确性,落实事故快速精准响应机制;另一方面细化明确重要保电线路的保电方案并积极开展落实,组织运维人员集中学习并开展模拟预演。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安排专人对变电站站内一二次设备、辅助设施的隐患和缺陷进行梳理、排查,形成缺陷治理清单,明确缺陷等级和性质,及时上报消缺,并强化落实隐患和缺陷的防控措施。

四是落实所辖变电站空调维护工作。空调的正常运行是站内设备保持健康温度的重要保障。针对因运行时间较长而导致的空调积灰、制冷效果差、空调电源线老化等问题,运维人员对所辖变电站进线全面排查治理。在清洗过程中,运维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安规规定,做好防护措施。对空调的本体、外置机进行仔细清理,确保空调的正常运行。对老化严重的电源线进行隐患上报。对运行正常的空调进行温度设定,防止温度过高引起设备过热。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为迎峰度夏做好设备运维保障工作,严防夏季高温、极端恶劣天气导致电网故障,确保用电高峰期安全可靠供电。(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