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配变增容改造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2020-06-08 09:3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6日,在10千伏山南庄线1616台区施工地点,吊车缓缓运来一台全新变压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两名工作人员在变压器台架上拆装变压器引下线和低压出线,杆下的工作人员有序地将工具、金具等向上传递,负责人认真指挥着全场工作。这是该公司配变增容改造应对夏季用电高峰的一个场景。

入夏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用电需求,及时检测各配电台区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对部分电源布局不合理,线路供电半径过长等问题,按照“整合资源、统筹调度、合理增容、优化配置”的原则,对有可能在高峰期间出现低电压现象的台区进行分析。对电网进行优化配置,以新增配变、变压器轮换等方式,提升用户端电压水平,有效解决居民低电压等问题。

为预防夏季用电高峰期导致配电变压器过载,该公司通过负荷监测,全面排查辖区内重过载的变压器,通过统筹利用和配置,采取变压器轮换或者新增变压器的方法,解决用电高峰期过负荷风险,为客户夏季用电增加了一道“保险”。

截至目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共组织安排巡视200余人次,完成红外测温74处,发现发热缺陷17处,累计消缺17处;新增配变11台,更换变压器6台,确保迎峰度夏供电可靠性。(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