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资金管理打好提质增效“综合拳”

2020-06-12 10:2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0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认真总结分析1—5月份资金管理情况,明确6月份以“增供扩销”为中心,以降低运行成本,增加企业效益为目标,充分发挥财务职能部门监督管理作用,圆满完成上半年提质增效工作目标。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按照资金管理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细化措施,加强监控,推进资金集中管理,保证资金安全。一是加强资金内控管理,有效防范支付风险。加强对重点领域的过程管控,切实消除各项资金安全风险点。明确资金开支审批流程,按照不相容岗位分离原则,加强票据、印鉴、网银密钥、支付环节管理。二是加强银行账户资金信息监控,发挥银行联网查询功能,通过网上查询核对确认数据,可以对所有银行账户进行实时监控,随时掌握资金的流向,有效防范了资金风险。三是加强电费资金管控,确保资金归集比率100%。对电费资金实行实时监控,会同营销部门采取同行票据、现金收取、网银划转等方式有效避免月末在途资金,确保6月底电费资金归集比率达到100%。四是加强现金预算管理,合理掌控资金流向。要求物资、营销、生产、工程等业务部门按月报送资金使用计划,并详细列示具体支出项目。财务资产部根据各部门提交的资金使用计划,合理划分支出弹性,及时间安排资金支出,分析研究公司1—5月份现金预算执行偏差率指标的完成情况,并对6月份的现金预算执行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提升资金保障能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还本着增收节支,提高效益的原则,组织对各供电所财务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及时了解基层供电所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在财务核算中存在的问题,严格管控经营管理中跑冒滴漏现象发生。(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