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反窃查违堵塞跑冒滴漏

2020-06-12 10:2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发现一用户故意使计量装置不准,多次出现电流不平衡,经过现场检查取证后,当即对用户下达《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且用户签字确认,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40万元。

为维护正常的用电秩序,保护电力设施资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大反窃电查违工作力度,重点排查高耗能企业客户、过去窃电现象比较明显的用电村、近期不合格的高损台区等。在反窃电查违行动中,该公司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销sg186系统、稽查监控平台,进一步收集、分析高线损台区和专变异常用户清单,持续优化大数据运用能力。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客户信息数据,开展高价低接、私启封、超容、农排大电量、电量负荷异常波动、与生产经营情况有较大差异的客户等构建疑似窃电用户类型、用户清单,定位疑似窃电用户、开展现场检查,对现场发现的计量问题,立即整改査处,建立规范处罚流程,对发现的违法违约用户当场取证、关停用电设备,封存计量装置,根据《供电营业规则》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密切关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意见,完善舆情处置方案,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确保了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据统计,自今年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共开展反窃查违宣传活动2次,组织大型夜间突击检查12次,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累计查处窃电及违约窃电43起,追补电量24.18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66.71万元。(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