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防鸟害专项治理保线路安全

2020-06-12 10:2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降雨较多,横担上的鸟巢里树枝沾水,容易造成导线对横担接地放电,线路巡视时要特别注意这一点。”6月10日,在10千伏庆都山512线路028号杆上,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小心地清理着横担上筑起的鸟巢。这是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防鸟害治理行动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线路安全健康运行水平,保障设备线路可靠供电,减少因鸟害造成的线路故障,提前防治防控,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夏季天气变化情况及电力线路运行特点,开展防鸟害专项治理工作。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根据区域特点和以往防鸟害经验,对架空线路多、鸟类密集的鸟害多发地段进行重点巡视,明确责任分区,尽可能缩短巡视周期;在鸟类活动较多区域除加装驱鸟器,对开关、变压器和避雷器桩头处补装绝缘护罩,并将防鸟害措施列入配网标准化设计,从源头杜绝鸟害隐患。为防范降雨天气下因鸟害造成短路故障,组织各辖区供电所人员集中开展雨前鸟窝清理行动,通过天气预报准确掌握降雨时间,提前一天集中开展鸟窝清理行动,有效的减少了降雨期间因鸟窝造成的线路故障。与此同时,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大防鸟害奖惩力度,规定供电所每处理一处鸟窝,奖励鸟窝处理人30元,奖励供电所月度绩效考核分0.05分,最高奖励5分。每发生一起因鸟害造成的故障跳闸,扣罚相关供电所月度绩效考核分0.5分。通过奖罚措施,进一步调动了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切实消除电力线路安全隐患,努力将防鸟患保电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了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自入夏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累计巡查10千伏线路74条,清理鸟窝187个,补装驱鸟器210个,有效减少了线路故障次数,因鸟害造成线路故障同比下降68%,提高了线路的供电可靠性。(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