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安平供电>>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进村入户做好“健康体检”度炎夏

2020-06-15 10: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天气越来越热了,老旧的开关插座得赶紧更换,要不然使用电风扇、空调的时候就很容易造成漏电,非常不安全。”6月9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黄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台城村,对村民家中存在的安全用电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这是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对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开展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电风扇、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投入使用不断增多,农村生产生活用电量急剧增加。为切实加强农村夏季安全用电管理,确保村民们安全用电,安平公司全面开展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各个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问诊农村家庭用电安全,助力电力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在为村民们的家庭用电做好“健康体检”的同时,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还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串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开展农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的宣传活动,纠正村民不安全用电行为,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等有关常识,重点告知家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传授科学节电经验,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为迎峰度夏打好基础。(侯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