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鸡泽供电>>

​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全力打造“电能替代”智慧型铸造园区

2020-06-15 15:5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能替代是时代所需,既保护环境,又节能减排,还降低成本,为企业提质增效,真是我们企业的‘电管家’。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企业提供帮助和服务,连疫情期间订单也没有滑坡,实行的电费降价政策1-4月份也为我们节省了20余万元呢!”小寨铸造园区代表虹光铸造有限公司经理赵东山握着供电公司负责人的手高兴的说道。

虹光铸造公司的经理为国网鸡泽供电公司送来锦旗。

原来,鸡泽县小寨铸造园区是全县工业发展的主力,园区中有52家中大型玛钢铸造企业,仅2019年全年完成电量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34%,全县工业电量90%出自该园区,是鸡泽县经济的命脉,也是发展“电能替代”的主战场。

为响应国家大气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政策,针对小寨铸造园区的用电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国网鸡泽供电公司全面开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员推广清洁电能”攻坚行动,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电能替代领导小组;出台了电能替代服务手册,为全县所有煤改电企业以及“电代煤”企业进行技术和业扩上门服务;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摸底排查负荷所需,充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用电需求,为每户企业量身定制供电方案;安排专业人员实施“上门服务”、“跟踪服务”、“移动服务”,简化业扩报装和增容申请流程,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完成增容业务;为园区制定了扩建计划,2019年底新增10KV线路4条,承担负荷36.5兆瓦, 2020年计划新增10KV线路9条预计可承担负荷80兆瓦,满足园区内负荷需求,缓解供电压力,解除客户用电之忧。

鸡泽供电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走访,摸底排查负荷所需。

鸡泽供电的工作人员正在解决小寨铸造园区线路超负荷问题。

虹光铸造有限公司是全县的龙头玛钢铸造企业,存在设备老化、高耗能、污染严重等问题,在“电代煤”改造项目中,该企业首当其中将冲天炉改造为中频电炉,先后审请增容9000KVA。改造前,煤电两用并联熔炼;改造后,引进了电熔化生产线,耗电量由之前的每吨铁水耗电量700度电,减少到520度电,同比下降25%,为企业大大节约了用电成本。

目前,该企业有两条垂直公分型生产线,一条全自动水平造型静压线,中频感应电炉4台,改造后的电炉温度提升较快,温度可控,生产出的产品外观更加完美,成品率高,产品工艺质量得到显著提升,节省人工成本,降低生产成本,让虹光铸造负责人赵东山心里乐开了花,也让其他的企业积极实施改造,收到了良好的效应。

虹光铸造公司的经理正在为大家讲解改造后的优势。

目前,小寨铸造园区的52家玛钢铸造企业全部实现“电能替代”。下一步,国网鸡泽供电公司的将秉承“输送绿色能源 保护碧水蓝天”的环保理念,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电能替代”智慧型铸造园区。(逄丽雅、张燕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