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服务“零距离” 麦收更安全

2020-06-16 10:1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在西演镇庞佐乡的麦田里,只见农民们正在忙着收麦,有两名头戴安全帽的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的员工正穿梭于田间地头,提醒农民和收割机驾驶员注意电力设施保护,防治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

当前正值农忙季节,为保障农户麦收安全用电,该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不断加强麦收安全用电管理,健全服务体系,成立“三夏”保电服务队,“零距离”服务麦收用电。对农用配变、漏电保护器、抽水泵站等设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麦收期间,保电服务队深入到田间、麦场,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消缺和整改,并为村民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和服务,解决用电难题。及时做好负荷统计分析,完成配变台区检查和部分线路负荷转移调整,保证设备健康良好运行。

同时,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发放便民服务卡,叮嘱他们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在田间醒目的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警示麦农们不能在电力线下堆放麦秸,不要在电力线路下燃烧秸秆,在电杆、拉线上设置醒目标志,防止大型收割机和农用拖拉机误碰电杆、拉线造成电网事故。并对农机手加强电力安全知识培训,讲解收割小麦期间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注意事项。

此外,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监护和指导,用实际行动为麦收用电保驾护航。(李怡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