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顺利完成第三代继电保护向量检查系统全电压等级试验

2020-06-16 10:1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3日,随着110kV邯郸大名荣光风电场35kV集电线路继电保护向量的检查完毕,国网河北电科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投运前继电保护向量检查系统实现了全部电压等级覆盖,包括1000kV及以下各电压等级,高铁牵引站、升压站、用户站等各种类型变电站,标志着国网河北电科院在继电保护领域的重要自主创新成果成功落地转化。

国网河北电科院在投运前继电保护向量检查试验领域深耕挖潜,历经十年迭代升级,研制出第三代试验系统。该系统根据二次装置参数特点,自动调整输出电压和模拟负载,实现试验过程参数自适应匹配。系统采用模块化集成技术,所有设备单元和附件一体化设计、分割化操作,在保证试验安全可靠前提下同时具备移动灵活、操作便利特点;运用图模转化、二次设备自动感知技术建立向量测试方案,通过试验数据的一二次关联分析比对,自动判断结果正确性,实现试验结果“客观判断”。

国网河北电科院守正创新,历经十年开发的投运前继电保护向量检查试验能够解决设备投运时负荷组织困难问题,通过负荷模拟方式将保护向量检查关口前移,有效保证厂站投运的安全性和高效性。下一步,河北电科院将紧密围绕能源互联网发展要求,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刘清泉、李铁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