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石家庄桃园220千伏变电站工程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2020-06-17 10:4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2日,2020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发布。该评选活动由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负责组织,是我国电力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石家庄供电公司桃园220kV变电站工程在评选中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也是公司首个获得该奖项的工程。同时,该工程还获得“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申报资格,对公司基建工程质量管理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年来,石家庄公司建设部深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以打造“绿色、创新、经济、耐用”的优质精品工程为目标,深入开展公司建设专业“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通过严抓严管从设计、设备到施工、工艺的全流程,持续提升工作质效,不断促使基建质量管理水平和工程建设质量工艺水平实现稳步提升。

 桃园220千伏变电站是河北南网所有220千伏变电站中首个采用装配式钢结构的工程,具有工艺美观、质量优良、节约工期等优点。参加评审前公司建设部从现场细部工艺入手,聘请中电建协专家10余人次深入现场指导创优工作,针对检查问题举一反三,逐项建立整改清单,在开展自查的同时持续完善工程档案资料,为参加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评选夯实基础。

5月28日,石家庄供电公司选派代表前往北京参加评审会议,并汇报了桃园220千伏变电站工程管理亮点及成果,对评审专家提出的专业问题作了高质量答辩。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桃园工程达到“程序合规、管理有效、技术创新、工序量化、工艺精准、可靠耐用、节能减排、指标先进、档案规范、特色突出”的中国电力工程质量目标,代表了国内同期、同类先进水平。

下一步,石家庄供电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最高建设标准和理念,努力实现基建工程国家级奖项的“零突破”。(何磊、潘晓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