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细化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2020-06-18 15:0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任组长,统一部署公司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落实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安全没有小事,责任重于泰山。该公司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责任抓得更细更实更精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抓住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少数”,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监督问责,“第一责任人”务必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进行。

“提升素质”抓住工作关键。该公司坚持“正面培训”和“反面教育”相结合,特别是通过学习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事故发生原因,让公司员工充分吸取事故教训、汲取经验举一反三,常怀敬畏之心。加强督导巡查,实现作业现场安全督查“全覆盖”,对现场所有问题进行持续有力跟踪,实现有效闭环整改和责任人员认真履责。

“风险管控”实施有效手段。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该公司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查找问题,随查随纠;组织员工参加阜平县“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阜盛南大街广场设置咨询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品,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册》、《农村用电安全科普读本》等宣传资料,向社会普及电力安全知识,解答家庭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用电的意识。

“应急演练”牢筑坚强保障。为锤炼公司抢修队伍在发生特殊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该公司组织开展“迎峰度夏”应急实战演练。演练开始,应急队员迅速集结,调配抢修车辆、装载抢修物资,急速赶往事故现场。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流程规范、操作娴熟,以实战彰显超强战斗力。该公司将继续做好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做到科学预判、应急保障。

践行“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主题,该公司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地区电网安全稳定、重点部位电力供应安全可靠、万无一失。(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