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提质增效】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人巡+机巡”确保度夏可靠供电

2020-06-18 15:1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份以来,饶阳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工作人员到县域所辖区域,对辖区内10KV线路巡视,掌握线路运行情况,确保麦收期间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可靠供电。麦收期间考虑到麦收期间大型农用机械车辆较多,容易出现误碰输电力设施的情况,饶阳供电公司提前梳理麦收区域的配电线路设备,制定详细的电力设施保护方案,明确每一基杆塔、每一段线路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分麦收前、麦收中和麦收后三个阶段,全方位加强线路巡视力度,麦收前巡视掌握线路的运行情况,提前收割杆塔和拉线周围的成熟小麦,避免收割机靠近电力设施,并检查完善拉线保护措施,做好保护预防工作。麦收中盯防麦收集中区域,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及时提醒收割机、车辆司机与电力设施保持安全距离,防止误碰设施情况的发生。麦收后对杆塔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掌握线路设备的健康状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同时,考虑到麦收时间集中、地点分散,巡视工作量较大的情况,饶阳供电公司采用“人巡+机巡”模式,巡线人员人工主要巡视杆塔基础设施,确保周边环境安全,利用无人机对塔体和塔顶设备进行巡查,通过空中视角,高效、准确查找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明确分工,相互配合,进一步提高线路巡视的工作效率和精准度,确保麦收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饶阳辖区麦收工作处于收割收尾阶段,电网未发生农用机械误碰电力设施的情况,运行正常。饶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力度,确保麦收期间线路安全运行、可靠供电。(高志、冯艳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