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雪域高原的光明使者曲仪昂

2020-06-29 17:3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这样一个人,他把对亲人的思念深埋心底,只为远方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他跨越千山万水历尽艰辛,只为雪域高原上那闪亮的万家灯火。他,就是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援藏员工曲仪昂。

2018年10月,曲仪昂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东西帮扶号召,前往西藏阿里地区担任国网改则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他积极扎根服务藏区、热情奉献高原,践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开展好各项援藏帮扶工作。

改则县位于藏北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700米,年平均气温零下2摄氏度。抵达改则县的第二天,头疼、胸闷、恶心,高原反应如期而至。曲仪昂来不及适应高原反应,马不停蹄地组织援藏队员们开始全方位的调研工作。

一间办公室,租用改则县水利局。

三张办公桌,三台电脑,一台打印机。

4辆皮卡车,2辆接近报废。

人员26人,大专学历8人,将近一半员工不认汉字。

水电站2台发电机总装机容量2000千瓦,水量不足只能单机运行。

35千伏线路117.35千米;4条10千伏线路总长度96.35千米。

服务专变用户12个、总容量2.4千伏安,低压用户2869户。

……

这就是改则县公司的全部家当。

顶着恶劣环境,曲仪昂带领帮扶队员投入了三区两州”配电网工程的“战场”,行驶里程累计2万公里,步行2600余公里,积极推广配网工程标准化施工工艺,有效降低了现场安全风险,提高了工程质量,缩短了工期。

6月10日,改则县10千伏及以下配网工程建设项目主体工程提前“百日攻坚”计划20天全部竣工,共计投产10千伏线路391.18千米、低压线路93千米,新增容量4800千伏安,新增用户1723户,为服务改则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改则县经济腾飞注入不竭动力。

茫茫高原,皑皑雪山,见证了曲仪昂扎根边疆、奋斗不息的身影,也见证了他2年前出发时曾立下的誓言:践初心,担使命,全力做好援藏帮扶工作,让党的旗帜飘扬在雪域高原,让党的光芒照亮盛开的“格桑花”。(邢志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