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风雨兼程巡线路 共筑高考学子梦

2020-07-06 16:3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下雨,现在是发现故障的好机会,一些微小放电在雨天要比晴天更容易发现,咱们今天要利用好雨天这个‘放大镜’对高考线路进行周密巡视。"顺平县供电公司高考线路特巡队伍的刘琳对大伙说道。

高考临近,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端午节后第一天便立刻着手高考线路巡视工作,组建了一支高考特巡队伍。和以往不同,这支特巡队伍从人员和装备上进行了特别加强:在人员上这支队伍中包含了运维部、营销部、供电所三个部门技术能手;在装备上配备了红外测温仪、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仪、无人机等精密仪器,多种技术手段并行对顺平中学考场供电线路进行周密巡视。

端午过后,雨水来的更加频繁,队伍每天的例行巡视丝毫没有因为天气情况受到影响,吃完早餐,巡视队员便开始检查设备,确保仪器电量充足。遇到天气不好时,为防止设备淋雨,巡视队员和老天爷玩起了“躲猫猫” ,一看雨小了,马上将雨衣遮在设备上,步履桥捷地站到因为每天巡视早已熟悉不过的最佳观测点,并用最短的时间将设备状态调好,对准设备和线路进行细密检测。

“每年高考临近,总有种紧迫感,学生们在忙着检查题目,咱们也要紧张起来,把线路检查好,争取考场里考场外都考个满分啊!"巡视时一位队伍中的老员工对年轻队员说道。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每当巡视队伍走到顺平中学门口时,总会不约而同得望向教室的方向。看到教室中便想到了当年的自己,无论是奋笔疾书还是风雨兼程都只为给青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子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