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雨前特巡 确保疫情防控稳定用电

2020-07-09 09: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天气预报,雄安新区28日夜至29日夜间有短时恶劣强对流天气发生,请各位疫情保电小组负责人在今天下午5点以前,做好责任辖区配电线路设备的特巡工作,并将巡视结果反馈回来!”6月28日8时,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疫情期间保电服务微信群准时发出了一条指令,大家纷纷回复收到。

当前是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战时期,被雄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确定需要医学隔离观察的人员都集中在几所酒店里,如果由于恶劣天气引发停电事故,必然会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各保电小组接到命令后迅速就位,分别带上远红外测温仪、超声波带电检测仪、望远镜等装备奔赴自己的战场。

在110千伏温泉城10千伏536温泉城线路上,十里铺供电所线路负责人何庆和张晓刚俩人从K0号杆开始,一直到70号杆,他们对架空线路、电缆接头、弓子线、刀闸、开关等处,逐一进行巡视测温并做好登记。直到走完线路全程,没有发现缺陷的时候,俩人心里这才松了口气。

“110千伏温泉城10千伏536线路隔离点用电及线路设备正常,在位值守2人1车。”他们向保电服务群里汇报了巡视结果。

“110千伏雄县站10千伏521望台线隔离点用电一切正常,线路设备巡视无异常!在位值守2人1车。”朱各庄供电所线路负责人孔建和姜保伟也完成了特巡。

“110千伏雄县站10千伏516线隔离点用电正常!”雄州镇北供电所高峰汇报。

“雄州路隔离点用电正常… …!”各路捷报频频传来。

此时,担负着保电服务任务最为严重的雄州镇南供电所职工徐振庆和李刚正在巡视雄县人民政府办公楼用电线路。他们二人接到特巡命令后,立即对辖区的雄县医院、雄县中医院、雄县电视台、雄县人民政府等重要保电单位用电情况及线路设备进行了仔细巡视检测,在确定无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才将特巡情况反馈回来。

各保电服务小组在做好巡视检测的同时,对所有涉及保电单位的自备或配置发电机组全部进行了启动试验,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据悉,国网雄县供电公司为了做好防疫电力保障,按照“战时标准”对防疫重点线路实施“一天一巡视、三天一测温、十天一超声”的维保制度,为医院、隔离点等高风险场所提供全天候应急抢修服务,实施“一户一案”和“包干制”,确保重要用户发生故障10分钟内到场处置。(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