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扶贫济困,与爱同行

2020-07-22 10: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工,你这捐的可够多的呢......”。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嘛。我把全家的衣服来了个大翻底,不怎么穿的都拿过来了,好多孩子的衣服还是半新呢......”。

7月4日,在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一仓库里,许多职工排着长队捐赠衣物,大家你一包、我一袋,几天的功夫捐赠的衣物像小山一样堆积起来,这是怎么回事?

2016年,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进驻于桥乡陈坊村开展扶贫工作,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1000多个日夜,这里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改善民居环境、引进扶贫项目、申请雨露计划、实施医疗救助、振兴乡村文化,一件件实事让老百姓的日子渐渐富裕起来,也让扶贫队员成为老百姓们竖起大拇指称赞的人。

“老百姓手头是比原来富裕了,可是过惯了苦日子的人总还是舍不得拿出钱来买两件好衣服,每当看到他们衣服上大大小小的洞洞,我心里总不是个滋味......”。说起近几年来老百姓生活的变化,驻村书记于东总是激动的眉飞色舞,可老百姓们身上的“洞洞衣服”却成了于书记又一件记在心上、挂在嘴边上的牵挂事。

在向公司反应这一困难后,东光公司立即在公司内部组织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6月30日一大早,在陈坊村驻村扶贫点,一辆满载着爱心衣物的电力车在朝阳的晨辉中驶来。

“看这小羽绒服还是新的呢,我这小孙女穿着正合身,今年孩子终于能暖暖和和过冬了......”。

“可不是,你看这还有件呢子大衣呢,给我老伴穿上不也漂漂亮亮的......”。

卸车、挑选、试穿,小小扶贫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洞洞衣服”不见了,于东书记的又一件牵挂事解决了,只见他又高兴的笑了起来。(邢志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