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鸡泽供电>>

寻人启事,感谢这名供电员工

2020-07-24 17: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1日,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员工微信群里发出了一条这样的寻人启事:“昨天晚上10点左右,咱单位谁在公司门口扶起一个倒地不起的人?他只知道是供电员工,但不知姓名”。随后,调控分中心主任赵占雷在群里回复到:“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了?有什么不妥吗?”

事情还要7月20日晚上说起,赵占雷在公司进行迎峰度夏值班,22时值班结束的他准备回家,看到在单位门口附近的路道边上有个人一动不动,马路上也车来车往十分危险。

赵占雷立即走上前查看情况,发现是一位40左右的男士,趴在电动自行车上,手机还掉在地上屏幕都碎了。赵占雷帮他捡起手机,呼喊了男子好几声,男子有意识,但神志不清,言语含糊,说不清自己的基本信息。

没办法,赵占雷试着用男子的指纹解开了他的手机锁想联系他的家人。从手机的联系人中找了一个备注为“杨二姐”的手机号,判断是他的亲人,于是就打了过去。电话接通对方了解清楚情况后,万分感激的说道:“我们真是遇上好人了,麻烦您在原地再看护他一会儿,我们马上就到。”在等待的过程中,赵占雷遇到他的朋友陈光彦,俩人一左一右护在其两侧,怕他再摔倒或出什么意外,直到他的家人到来。

7月23日上午,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一副绣有“心怀善慈 彰显正气”的锦旗来到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找到赵占雷感激的说道,“我那天电车没电了,又突然身体不适,清醒后想着一定要向您表达感谢。听家人说是供电公司的员工,但不知姓名,就让亲戚朋友帮忙打听,今天终于找到您了,谢谢,谢谢!”(杜双敏、刘艳花、张燕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