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把脉问诊”为电网清凉度夏保驾护航

2020-08-05 09:4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气温持续走高,雷雨天气不断,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高温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防止因配电设备过载而导致故障停电,8月3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开展夜间特巡、红外测温工作,对线路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把脉问诊”,实时了解设备“健康状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此次特巡,该公司提前部署制定详细周密的巡视计划,在特巡开始前,对辖区内配电线路的负荷情况进行了分析,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消缺”的要求,对线路以及各配电台区进行特巡和测温,重点巡视运行时间长、负载较重的线路,特别注意易发热的接头、隔离刀闸、熔断器、柱上开关、配电变压器、设备线夹等部位的测温工作,并对发现的设备过热、超载等情况及时记录,制定整改方案,对线路巡视中发现的走廊通道附近树障进行及时处理,确保供电可靠。

据悉,该公司还加强电网安全分析研判,针对夏季气温高、雷雨天多的特点,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完善迎峰度夏期间供电服务预警机制,做好应对恶劣天气抢修的物资储备,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伍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