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供电

2020-08-07 09: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么快就修好了,电工师傅们辛苦了啊……”8月1日,武安市北安乐乡迂城村的村民纷纷为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点赞。

8月1日中午15时10分,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北安乐供电所接到电话,称武安市迂城村路旁一根电杆被车辆撞倒,情况危急。北安乐供电所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10千伏033康宿线迂城村支路28号杆被运沙车辆撞断,断杆为门型开关杆,从基础折断,仅仅靠着架空导线和开关托架的拉力,倾斜在半空,随时都可能倾倒。该杆上装有两条10千伏分支线,担负着迂城村1300余户低压用户生产生活用电,并且在倒杆范围内还有一处饭店,如果断杆倒下就会砸向该门市,况且线路本身带电,情况十分危急!

供电所抢修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一面在现场设置隔离标志防止行人误入;一面迅速与该公司运检、调度和欣和公司申请抢修、人员及物料援助。

16时01分,吊车、铲车和破碎机陆续到位,在采取好临时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在吊车和破碎机的携助下将断杆上的刀闸开关拆除下来,然后在原杆旁边用破碎机重新开挖杆坑。

当天气温摄氏38度,在烈日的炙考下,工作现场象个蒸笼,不一会,所有抢修人员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后,紧紧贴在身上。挖坑、立杆、安装金具……大家丝毫没有受酷暑的影响,一系列工作在紧张有序中进行。

“10千伏033康宿线迂城村支路28号杆抢修完毕,可以恢复送电……”22时11分,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战斗,抢修负责人杨力威向现场操作人员下达送电的命令。2分钟后,迂城村支路恢复送电。(陈四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