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排查城中村出租房用电隐患

2020-08-10 16:0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大哥,手机充好电后,应及时取下;电视机不用时应及时关闭电源……,天热用电多,千万不要私拉乱接,时刻要注意安全用电”8月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仁厚镇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城区枣园村,对用户上门宣传夏季安全用电知识。

进入三伏天以来,天气闷热,电风扇、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大量使用,作为城区用电比较集中的枣园、南庄子、南关、南坛等城中村,聚居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和个体商贩,再加上服装制作、食品加工、餐饮业等临近街道的门面房增多,每到夏季用电高峰时期,用电负荷急剧增长,做好城中村出租房安全用电管理是供电部门一项重要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推进提质增效工作,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由运检部、安监部组织仁厚镇供电所人员对城中村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查,排查租住户及个体商户家庭用电和店铺用电隐患,对不合安全用电要求的,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提醒群众更换不合格、老旧线路设备,重点纠正解决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现象,更换不合格的漏保、开关设备,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向城中村租住户及个体商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现场讲解常见的用电故障处理方法和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统计,在此次检查中,该公司共检查9个城中村租房户107户,个体商户店铺36家,消除不安全隐患11处,发放安全用电资料200余份。(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