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汛期保电工作

2020-08-12 10:3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1日,高阳县出现强降雨天气,给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极大考验。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防汛重点地段,如沿河、沿坝等地段,开展了新一轮的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的隐患一丝一毫也不放过,彻底消除死角、盲区、灯下黑等现象。

为确保电网安全度过密集的雷雨考验,保证村民用电无忧,该公司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工作,落实各项防雷雨天气准备工作,与地方气象台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最新的气象动态。分别对辖区内的线路杆塔基础、瓷瓶绝缘状况、拉线受力情况、导线弧垂及防雷设施等情况进行重点测试检查,对危及供电设施的树木、广告牌等进行处理。对重要的场所、线路,如学校、医院、重点企业项目等开展线路特巡,检查各重点部位、配电线路排涝站、低洼地带的配电线路及设备的防洪、防漏情况,仔细排查设备缺陷和线路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经常发洪水的河道等供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严防地质灾害危及电力设施安全。

此外,各线路专责及台区经理还及时在微信群给用户发送安全用电信息,提醒在雷雨天气里一定要强化安全用电意识,做好防雷电工作,预防雷击造成家用电器损坏甚至引发火灾等事故,以及严防雷雨天气裸线或变压器放电危及人身安全。(李怡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