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配变增容送清凉真诚帮扶获锦旗

2020-08-20 10: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2日上午,唐县白合镇河南村代表将一面写有“电力情系帮扶村,为民服务送清凉”的锦旗送到了唐县供电公司,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电力企业主动落实责任,解决山村百姓夏季用电的感激之情。

河南村位于白合镇西南0.5公里,唐河南岸,全村共有635户,1955人,属于山区帮扶村。近年来,由于山区资源的开发,村民们的用电负荷越来越呈现直线上升趋势,村里百姓相继开办了石灰厂,养殖场和蔬菜大棚等产业,拉动了供用电增长日益突出问题。特别是今年夏季以来,由于受高温天气影响,空调、电风扇等制冷设备的大量使用,村内1468台区原有的1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在用电高峰期时处于过载运行情况,持续时间比较长,绝缘受损将危害配变的安全运行,电流高、电压低影响到末端用户的电能质量,许多百姓反映用电高峰时段空调设备带不起来。了解这一情况后,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排专人进行实地负荷勘察预测,紧急调配1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掉原来的200千伏安过载运行变压器。施工当天,作业人员冒着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严格按照有关规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拆卸、起吊、安装……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当天配变增容工程顺利完工,及时为帮扶村百姓送上了清凉电。

据悉,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度关注帮扶村用电问题,按照县委精准扶贫的要求,重点帮扶解决贫困村民生用电问题,先后对151个贫困村配变和线路设备的负荷运行状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制定重过载线路、配变整改方案,通过配变增容、新增配变、增大线径的方式,按照轻重缓急分区域、分步骤建成安全可靠、经济高效、清洁智能的现代化电网,提高户均配变容量,解决线路"卡脖子"问题,杜绝设备带"病"上岗,极大地提高电网电压质量和供电安全可靠性。(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