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精准定位从小处抓起助力提质增效

2020-08-21 09:3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紧扣提质增效核心,按照“开源节流、分类施策、以效为先”的原则,立足节约成本,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入手,优化用水管控模式,向管理要效益,最大限度挖掘节约成本潜能,拓展提质增效增长点,为提质增效工作再添新突破。

一是主动深挖排查供电所自备井用水用电情况。通过对供电所自备井排查,发现自备井电机每天24小时都在运转,尤其是晚上12点至凌晨6点,没有用水量电机依然空转运行,既耗电又对电机的使用寿命有影响。经过咨询请教专业水井师傅,可以安装定时器对水井电机进行控制,实现白天用水量多时运转,没有用水量时水泵电机停止空转的功能,遇有特殊情况,可以调节定时开关的设置,该公司对7个自备井加装了定时开关。改造后,每个水井每天可节约30度电,每年可节约1万余度电,公司7个自备井每年就可节约自用电7万余度。二是对供电所办公用房进行资源整合。经过实地排查统计后,对一个供电所的18间办公用房进行整合,对闲置用房的取暖设备加装控制阀门,提高设备利用效率,节省能源。整合资源后,该供电所一个取暖季节省电量约2万度。经过提质增效活动的广泛开展,目前公司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行为已深入人心。(高金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