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线上+线下”促反窃查违提质效

2020-08-21 09:3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是供电公司稽查人员,你家线路存在绕越计量装置窃电行为,我们将按照相关规定程序进行现场取证,依据电力法规,将责令你补缴电费及违约金......”8月20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营业稽查人员对安阳、朝阳辖区进行电力检查,现场发现李思庄村用户李某家中存在违规窃电行为,面对确凿的窃电证据,李某及家人最终低头认错,在窃电处理结果通知书上签字。这是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反窃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规范用电市场秩序,营造“依法用电、窃电必究”的氛围,自8月份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行动,推行线上分析研判、线下精准打击即“线上+线下”的反窃查违工作模式,专业部门与供电所上下联动,集中力量对辖区客户进行一次用电排查,形成强大的震慑力,积极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

该公司在反窃电检查中,充分借助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销服务信息系统数据,确定了高损台区、线损异常线路、公用配变台区供电的客户等重点排查对象,锁定窃电、违约用电嫌疑户及配电线路的“高发区”,进一步确定重点稽查范围。针对客户用电行为轨迹,扩展窃电及违约用电线索排查方法和甄别技术,在此基础上进行现场突击排查,精准定位窃电和违约用电客户,有效提高了查处效率。

下一步,针对许多用户意识淡薄,存在冒险私拉乱接等窃电行为,该公司一方面将进一步强化政企警联动合作,加大“反窃查违”的查处打击力度,对每一起窃电案件追根溯源,严厉打击窃电不法行为;另一方面加大安全用电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用电氛围,提高广大用户安全用电、反窃电意识。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36件,追补违窃金额132.37万元,反窃查违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