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全力推进新能源云平台推广实施工作

2020-09-07 09: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6日,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新能源云平台试点推广实施单位,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顺利完成新能源云平台的数据接入、数据治理、接口升级、功能验证等工作。

新能源云平台作为服务公司新能源管理的新能源数字经济平台,可有效优化公司新能源管理的相关标准及业务流程,为公司各部门和各单位提供新能源规划、前期、并网、运行、交易、补贴、后评估等项目全环节一站式线上服务,实现新能源项目全环节分析监测,提升新能源管理水平和效率。

 为加快推进新能源云平台推广实施工作任务,4月份以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全力开展系统实施工作。在数据接入方面,实现了营销、交易、调度共计13张核心业务数据表的数据接入,为新能源云数据分析、决策应用、专业管理等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在数据治理方面,通过增加数据解析规则和数据核查脚本及优化上传机制,消除了调度出力数据采样率不满足96点、出力时效性不满足T-1等异常,有效提高了调度出力数据质量;在业务贯通方面,完成了新能源云与营销、交易、调度OMS系统联调测试,将并网全过程业务从34个环节压缩到19个,提高了数据同步效率与准确率;在功能验证方面,配合国家电网公司完成了应用上云后的业务功能验证,从290多个功能点验证了新能源云平台的稳定性。

 与此同时,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还根据国家电网公司下发的数据核查治理规则,完成了200多个集中式电站项目在接入管理信息、业务办理时间、场站运行监测数据的核查治理工作。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按照推广实施目标,强化进度管控,协调工作推进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及时总结推广经验;根据国家能源战略和能源转型发展趋势,统筹协调系统内外部资源,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云平台的数据质量,为全面实现新能源云平台上线做好信息化支撑。(吕鹏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