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三点发力推进台区线损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2020-09-07 09:2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高损台区综合整治工作,三点发力,积极堵塞经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跑冒滴漏”, 全力提质增效,使枣园西6708、南大洋0736、幺家佐901等22个配电台区线损率降至9%以下。

调整台区三相不平衡负荷。台区负荷不平衡除了容易对线损造成影响,影响指标提升,还会造成变压器过负荷烧毁、影响居民正常用电。该公司针对用电高峰期低电压问题,不断加强配网监测力度,通过用户反映、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检测记录及高温时段对线路、台区进行负荷摸底排查和负荷预测等多种方式了解辖区内居民用电情况,对已经超负荷和即将超负荷的台区状况进行分析,制定有效的负荷转移方案,持续改善供电质量。自8月份以来,该公司共对33个配电台区进行了低压线路改接及负荷调整工作,使1.7万余户居民用上了稳定的优质电压。

清理线下树障降线损。自8月份以来,该公司科学安排低压线路树障清理进度,利用树障清理达到“降损增效、提高供电可靠率”的目的。该公司针对部分台区树障过度集中、供电质量相对不够稳定的情况,组织供电所对高损线路及台区的树障数量进行排查,并建立树障分布数量统计表,运检部根据低压线路及台区线损情况,统一安排集中清理。砸清理工作中,充分利用供电所宣传车、村头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树障造成的供电危害,赢得地方政府和百姓的理解与支持。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清理树障一万余棵,理清线路走廊70余条,辖区内高低压线损台区减少了20%,供电可靠性大幅度提高.

开展台区用电集中整治工作。针对线损偏高的台区、电量起伏较大的专用变客户进行了突查,对发现的有表无户、电源线直接、电源线开口、表箱无铅封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整改;对超半径供电、线径较细、线路老化严重、低压线路混乱、表箱破损严重,电能表急需轮换等不同原因的高损台区,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进一步扩建10千伏供电线路,缩短供电半径,改造低压线路,并对电能表进行轮换,要求线路及台区管理人员树立责任意识,加强业务技能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同时,加强对高损台区的户表、窃电的清查,强调对查出的坏表和窃电进行电量的追补;组织人员包区包片重点检查临时用电有无私拉乱接现象等情况,对不规范临时用电行为从严查处、及时整治,全过程、全方位加强临时用电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