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三步走”精准定位窃电行为促企业提质增效

2020-09-07 09:3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实行反窃查违“三步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时效性和精准性,达到质效双提升,有效查处窃电、违约用电行为。

第一步利用用户日、月用电量进行初步筛选。综合考虑总电量理论值、谷电量理论值和功率因数等因数,计算用户日、月理论最大用电量,利用用户实际日、月用电量和理论用电量的比对结果进行实时监控和筛选,初步筛选疑似违约用电用户清单,提高工作效率。

第二步结合用电采集系统进行在线分析。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功能模块分析用户的负荷曲线、月最大负荷、电流等数据,分析数据是否存在异常,确定用户超负荷的时间和超负荷量值,判断是偶然性超负荷还是长期性超负荷,对用户进行精准定位,提高工作质量。

第三步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审核、取证。了解用户总体用电情况,对偶然性超负荷,及时告知用户,建议其在低负荷或周休日时调试设备,避免超负荷情况再次发生。对长期超负荷用电用户,参照《供电营业规则》对用户进行违约用电处理,督促用户合理降负荷或办理变压器增容业务,以保证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确保用电安全。

截止8月底,公司累计查处违窃客户33户,追补电量5.378万千瓦时,追、违电费32.385万元。(李国彬、刘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