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嘿哈”声声现扶贫真情

2020-09-29 09:0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拳磨炼的是意志,即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丰富孩子们的视野,培养孩子们的运动水平......”。金秋送爽,转眼又到开学季。近日,在阳光普照下,东光县于桥乡陈坊村幼儿园的大院里又不时传来孩子稚嫩却充满力量的“嘿、哈”声。

原来,陈坊村是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定点帮扶村,2016年,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派驻扶贫队员到陈坊村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从此,陈坊村就成了扶贫队员的第二个家,吃住都在这里,识民情、解民忧、带民致富、帮贫助困。田地里、农户里、乡镇里到处都有扶贫第一书记于东走过无数遍的路,农民的生活也在第一书记一滴滴的汗珠里折射出了幸福的味道。

眼见着一条条锃亮的电力线路电“靓”了人民生活,一条条柏油马路四通八达,一块块光伏黑“魔块”存上阳光存折,一间间新瓦房整整齐齐;贫困孩子有了“雨露”计划成功踏入大学校门,贫困村民有了入股分红的额外收入,养殖场带活了村里劳动力。一个个变化,让乡村走上了振兴路,陈坊村的村民笑了,扶贫工作有了可喜的成绩。

可是,村里幼儿园的设施过于简单、孩子们的生活过于单一却还是于东的心头事。

“我原来系统的学过打拳,你看如果我来免费当老师,给孩子再增设一门体育课怎么样呢......”。2017年,于东亲自登门向幼儿园园长毛遂自荐,并自愿无偿提供教学。从此,小小校园里一张张的笑脸会按时聚在一起,整整齐齐的小人们一起出拳、一起踢腿、一起大声喊着“嘿哈、嘿哈”。

“孩子是未来,孩子视野广了,心胸才能广,意志坚定了,将来才能成才带领家乡致富......”。于东心心念念孩子们的教育。(邢志杰、曲锡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