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节后收心安全教育工作

2020-10-10 15:5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中秋假期过后,基建、农网改造等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为使广大干部、员工迅速投入紧张的工作状态,国网蠡县供电公司于10月10日开展了节后收心安全教育工作。

一是学习传达马国立总经理10月9日早调会讲话。严把“安全基础关”,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安全基础管理。从电网、设备、用户入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实做细“两个清单”,高质量完成“一下一上”阶段任务。落实“四个管住”要求,强化计划统筹、到岗到位和承载力分析,确保现场可控、能控、在控。狠抓突出问题治理,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

二是学习宣贯《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及火灾防控等工作的紧急通知》,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员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以“五个最”的保电要求和“四个零”的保电目标,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

三是组织学习今年以来尤其是国庆期间的事故通报,举一反三,吸取事故教训,深挖事故根源,认真分析事故原因以及暴露出来的问题。组织员工对照事故案例,结合专业工作实际,排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专业工作特点重点就防触电(特别是感应电及剩余电荷触电)、防高摔、防误操作、防误登杆塔等关键防控措施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开展分析研讨,尤其对双回线路中一回线路停电作业,临近带电线路作业要制定专项安全控制措施,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杜绝事故的发生。

四是组织学习市公司今年以来下发的《安全生产反违章简报》及《安全生产监督整改通知单》,将违章当事故对待,尤其是本专业发生的违章,组织员工认真剖析每起违章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及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反思类似违章是否在本单位工作中存在,并制定针对性的控制措施,杜绝违章在工作中重复发生。

下一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将结合近期事故案例,全面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活动。重点针对车站、商场、宾馆、医院等,重要用户的供电设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同时针对冬季天气特点,开展行车安全风险辨识,提前制定控制措施,全面检查在运车辆状况,应修必修,严格派车制度,加强司机、乘车负责人行车安全教育,消除行车安全隐患。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本次节后收心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将员工的精力集中到生产工作中来,全力做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刘增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