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提质增效】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通信智能管控平台开启移动运维新模式

2020-11-26 11:1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终于把尾纤连好了,网管已正常,业务已经恢复。”

“赶紧回办公室,在TMS系统(通信管理系统)里把配线连接关系改了,免得日后错乱”师傅叮嘱着。

“师傅,不用等到回去,现场在手机上就能改。”检修负责人张磊拿出手机,打开通信管理移动运维app,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配线变更。

这样高效的移动运维得益于通信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11月23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顺利完成了该平台的上线推广工作,标志着通信运维进入一个全新阶段——移动运维阶段。

近年来随着现代移动通信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移动办公带来的高效便捷等益处越来越凸显。在公司调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信通公司打破以电脑客户端系统为主的通信运维固有模式,全面推进通信智能管控平台建设工作,将TMS系统部分实用化功能模块移植到移动端,用户可以用手机app端和web端相互支持配合下,实现移动运维。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遵循“边建设、边调研”的建设实施模式,将整体建设工作分为两期开展,第一期通过通信检修过程可视化管控,实现app端检修单查看、检修过程可视化记录、web端检修全景展示及统计汇总等;第二期完成通信管理移动运维模块,采用内外网双重架构,支持内网单兵设备和外网移动设备,实现app端资源台账维护、配线管理、方式开通反馈、巡视报告自动生成等多个功能。同时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将需求调研贯穿到整个建设过程中,积极组织各单位通信班组进行一线需求调研,全面评估后优化设计方案,先后增加工作票申请终结、检修照片管理、方式开通反馈等用户需求功能。

“分期建设确保了建设过程的可控性,全程调研跟进确保了可行性及实用性,既是双管齐下,又是双保险。”信通公司工程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年初,平台部署完成后,在公司调控中心全力协调下,信通公司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为试点,多次深入检修现场,结合一线人员工作实际进行设备测试联调,收集用户意见以不断对平台迭代完善。截至目前,平台共计完成10个版本的迭代工作,基本满足现场运维检修工作即时的应用。

通信智能管控平台的上线,将TMS系统综合性平台的优势延伸到移动端,是移动运维的一次有益探索。下一步,信通公司将继续研究移动运维的更多可能性,为一线运维人员提供便捷,强化作业现场可视化管控,助力公司通信网络管理提质增效。(赵津、刘红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