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紧抓专业痛点,创新驱动发展

2020-11-30 15:2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直流电源系统为发电厂、变电站一、二次设备提供供电电源,其可靠性直接关系到厂站的安全运行。直流电源系统各级馈线网络多,保护电器级差配置特性复杂,一直缺乏有效的校验手段。国网河北电科院技术团队经过多年攻关,提出了直流系统保护电器级差特性不停电校验法,研制了级差特性校验装置,解决了直流电源保护特性校验难的技术难题。实现了测试技术创新化。此外国网河北电科院牵头编制了电力行业标准《电力直流电源系统保护电器选用与试验导则》,该项标准对保证直流保护电器的配置合理性,推动行业内直流保护电器级差校验工作规范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踏实耕耘,创新为先。国网河北电科院将继续着眼于行业中的难点和痛点,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于科学创新中解决问题,在创新发展的新时代浪潮中奋勇前行。(杜旭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