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雪后加强巡视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0-12-02 15: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衡水地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迅速启动迎峰度冬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所辖变电站设备及线路进行雪后特殊巡视检查。

此次变电站雪后巡查工作主要包括两个内容,一是对变电站全站设备进行全面接点测温,重点检查主变、断路器、刀闸、电缆头、母线连接的设备线夹连接部位有无锈蚀、裂纹、放电、发热变形现象,测温结果对比分析,对发热点进行跟踪测温;二是对开关端子箱、机构箱顶上积雪及时清扫,全面仔细检查密封情况,防止融雪进入,同时检查箱内驱潮及加热装置功能完好;三是对充油和充压设备的油位、压力进行检查。

在线路设备的雪后特巡过程中,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以检查线路设备防寒、防冻、绝缘件密封、导线及设备结冰情况为重点,并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变压器、隔离开关、互感器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做到有隐患早发现,同时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电网负荷的变化,加强重点线路设备巡视检查,防范设备发生覆冰,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并加强应急值班工作。

通过这次雪后特巡,及时收集了设备在雪天运行的第一手信息,全力保证恶劣天气下各变电站、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了各设备都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为保证辖区用电客户安全平稳地迎峰度冬及保暖保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张京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