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适老化” 用心关怀老年人

2020-12-07 15:4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以后用手机点开这个绿色的‘网上国网’软件,就能直接交电费了…这个是流程手册,您都保存好了,再交费就方便了。”12月6日上午,在阜平县世纪城小区,68岁的刘大爷在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上门帮助指导下,正摆弄手中的智能手机,不一会的时间就学会了网上交电费、查电费等操作。

国家电网公司营销服务正在向数字化转型,但部分老年用电客户还是青睐于传统的业务办理模式。为此,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在推动办电业务信息智能化的同时,坚持线上线下服务高效协同推进,以解决老年人面对的“数字鸿沟”问题。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上门到老年人家中现场“手把手教学”,教会老人熟悉使用智能手机,熟悉线上缴费,将线上缴费宣传指导手册、流程图册及台区经理服务名片等送到老人手中。

此外,针对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五保户老人,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入社区入村入户,义务上门开展服务活动,免费帮助检查维修室内线路、更换灯泡,帮助交纳水电暖费用,帮助打扫卫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现场讲解和示范安全用电操作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叮嘱老人在生活中如果发现家中线路漏电等险情时要保持镇定,不要自己处理,要马上向供电公司拨打求助电话,供电所员工将第一时间上门帮助解决用电难题,把暖心供电服务与关怀送到老人身边。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充分应用互联网等高科技手段推广“网上国网”服务应用的同时,提升对老年人群体的供电服务关怀,重视数字时代老年人服务需求,助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消除老年人与网络的数字鸿沟,让老年人在智慧时代和智慧生活中共同享受到科学技术进步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性。(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