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香菇种植园区

2020-12-07 15:4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越来越冷,蘑菇大棚取暖保温的用电线路可得好好检查,如果出现跳闸等异常情况请及时和供电所人员联系,千万不能擅自处理啊!”。12月6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天生桥供电所工作人员边检查香菇种植园区线路设备,边给园区负责人提醒着。

阜平县香菇种植企业嘉鑫种植有限公司核心园区坐落在河北省阜平县天生桥镇龙王庙村。香菇种植从灭菌、净化、培育到冷藏,都离不开电气化设备。香菇生长最重要的是控制好温度与湿度,大棚每隔两小时就要喷水降温、增湿。

随着气温的降低,为保证大棚的安全可靠用电,天生桥供电所组织4名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蘑菇大棚,认真检查大棚照明、取暖、抽水、喷灌、卷帘机等用电设备,义务帮助更换老化的闸刀、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和绝缘破损的线路,帮助整改安装不规范的临时用电线路,督促清理私拉乱接现象,并现场指导新建大棚设计线路、合理布线,科学安装使用电器设备,及时解决用户用电难题。期间,供电所员工积极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强调使用电气设备的注意事项,对供电线路附近的大棚,提醒客户绑牢扎紧,封好压实大棚塑料薄膜,防止发生大风天气大棚薄膜搭挂线路引发不安全事故。

同时针对园区大棚用电需求日益增大的现状,供电所加强线路设备的维护工作,抽调人员组织成立服务小组,全面巡视园区周边的配电变压器和供电线路,及时消除隐患、缺陷,以保证园区香菇种植冬季取暖用电无忧。(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