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暖心行动 爱心助学

2020-12-15 17:2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隆冬时节,天寒心暖。近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20余人分批前往保定阜平县7个乡村9名困难学生家中,通过捐赠文具衣物、结对帮扶等多种举措,以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了爱的温暖,践行了公司的初心使命。

2019年春天,保定阜平的9名贫困儿童走进了信通公司党员服务队的视野。近两年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始终把这9名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牵挂在心中,一方面先后精心组织两次爱心捐助活动,四次实地走访帮扶,通过电子大屏、公司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倡议书,积极动员职工参与,累计参加捐助的职工达300余人次,参与实地走访帮扶的职工近百人次;另一方面通过阜平县扶贫办和阜平县相关学校持续跟踪了解每个家庭和每名学生的基本情况,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专门成立三个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指定专人实时与帮扶学生联系人沟通,充分了解实际困难,形成帮扶学生情况报告,不断更新完善帮扶学生档案,针对不同学生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进一步提高帮扶精准性。

据了解,在开展此次活动前,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充分了解了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时考虑到学生日常上课时间,特意将此次帮扶活动安排到周末分批前往。活动中,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帮其所需,授其所用,为学生们送去了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与学生们一一探讨交流怎样提高学习成绩,勉励孩子们用心读书,用知识助力家庭脱贫。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会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扶贫济困,点燃希望,勇担社会责任,用行动构建和谐企业。(刘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