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狠抓线损促质效提升

2021-01-06 16:0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季郎村1号变台检查线路、表计运行情况,这是该公司聚焦线损治理,提升经营质效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把强化线损管理作为挖潜增效的重要手段,以“一线一策”“一台一策”模式,将线损治理作为挖潜增效的主战场,全力攻坚同期线损治理。一是对公司现有的线损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逐级推动各级线损管理人员落实责任。特别对线损月达标率、日达标率以及高、负损线路、台区进行了指标明确,打造“人人参与”的高效降损体系。二是建立“监控-排查-治理-反馈”闭环工作机制,依托采集系统、同期线损管理系统有关数据,每日筛选出异常台区,线损管理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异常线路、台区问题明细,各所线损专工针对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由线路专责、台区经理前往该线路、台区进行实地勘查,逐路逐户排查,查找问题根源。三是高度关注采集成功率,包括变电站关口采集、高压用户表底采集、台区总表采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是优化工作流程,采用营销大数据分析,深入查找分析线路高损、负损中的技术、管理等方面因素,通过大数据分析锁定重点目标,筛选异常用电数据,“对症下药”改进薄弱环节。五是加大专项普查力度,保持反窃电的高压态势,切实堵严线损“漏洞”,有力维护正常用电秩序。(王素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