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欠费不停电,给百姓居家抗疫吃下“定心丸”

2021-01-13 18: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欠费不停电太人性化了,国家电网给力!”“好政策,接地气,安心在家抗疫不怕欠费停电了。”1月9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发布对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和实行全封闭管理的社区(农村),推行居民欠费不停电、上门充值服务等助力疫情防控“八项措施”后,网友纷纷点赞。

据了解,截至1月13日,石家庄、邢台等地已全部完成150.7万远程费控表居民用户“远程保电”指令下发,取消了“欠费停电”指令,让居民安心居家抗疫。同时,还有部分卡表用户因电表不具备远程通信功能,需要持卡充值。为解决小区居民购电问题,这几天,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东供配电中心高朋一直奔走在各卡表用户小区。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星火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高朋为居民上门充值。康伟、李晓涵/摄

“刚还担心电费怎么交呢,工作人员就上门服务了,感谢供电公司!”1月12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瑞城小区的居民接到物业公司通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在小区门口为大家办理电卡充值业务。从下午14点17点半,高朋和同事闫腾共为187位居民用户完成充值缴费业务。

“我们是以网格为单位,每组2人,每天上门充值2-3组,每5天循环上门充值一次。截至目前我们小组已经服务了12个小区、1378户居民。”高朋介绍道:“上门前我们会提前跟社区做好点对点联系对接,随后网格化服务人员现场集中收取电卡,使用移动售电终端服务居民现场买电。公司安排专人、专车到社区取卡,再返回公司集中写卡,最大限度减少接触,避免购电人员排队集聚,确保用户安心用电,有序购电。”

据了解,截至1月13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已累计出动800余人次,为706个小区、2.39万用户提供了现场购电服务。

除了“欠费不停电、上门充值”,用户办理用电业务还可以使用“网上国网”,“全天候、零接触”满足用户办电需求。

河北华艺纤维素有限公司是一家羟丙基甲基纤维素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化工企业,位于石家庄新乐市工业园区,受疫情影响,两条生产线计划停工,公司负责人陈学民准备将厂区内1台1600千伏安的变压器办理暂停业务。

往年陈学民都是到营业厅办理此项业务,现在由于封闭管理,他只好电话联系了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指导他准备好办电资料,通过网上国网APP快速办理了线上申请。“用手机就能办理暂停业务,省心又省钱,这网上国网真是太方便了。”陈学民说道。

同时,各地供电公司还加强了防疫重点场所用电保障,开辟防疫应急用电“绿色通道”,满足防疫用电需求等。

1月11日晚,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支援的武汉市唯一移动方舱CT顺利抵达河北邢台南宫市。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提前组织共产党员突击队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和负荷测算,准备了“1主+2备”电源接入点。

车载移动方舱CT抵达后,突击队根据武汉方提供的50千瓦负荷实际需求,连夜进行了280米电缆铺设、三相负荷开关盒漏电保护器安装,并于1月12日凌晨3:00试送电成功,确保了移动方舱安全可靠用电。

目前,石家庄、邢台等地供电公司已成立214支共产党员抢修服务突击队,建立重点客户“一地一策”“一户一案”和干部包干制,全力响应服务需求,为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提供坚强供电保障。(王蒙、李仁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