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24小时在线的电力红马甲

2021-01-21 16:1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朋是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东供配电中心的供电抢修班班长,也是星火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1月4日凌晨起,高朋安顿好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收拾好行囊毅然奔向供电服务第一线,开启了24小时不间断奋战模式。

“因疫情封闭在家,无法出门购电,电表已经欠费停电,请供电部门尽快帮忙处理。”1月6日7时08分,高朋的手机响起,一条来自瑞城小区的客户报修工单映入眼帘。

“今天是小区封闭管理的第一天,这时候老百姓都待在家里,没有电可不行。”想到这些,高朋做好个人防护,抓起安全帽就往外跑。

15分钟后,飞驰的抢修车到达瑞城小区门口,高朋拨通电话将客户约至小区门口,先取卡再帮客户到附近售电点代交了电费。

“辖区有7.5万户卡表,其他客户会不会也有这种需求,我们能跑得过来吗?”回去的路上,高朋心里琢磨着。

“代售点使用的是移动购电POS机,我们也可以用起来,这样问题就解决了。”想到这里,他赶紧拨通了中心领导的电话,申请了几台移动购电POS机。

1月19日晚,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东供配电中心高朋在明日郡小区开展上门售电服务,保障疫情封闭期间居民用电无忧。武玉琨/摄

为方便居民购电,高朋和队员们几乎跑遍了辖区内的所有小区。在排队购电的队伍前面,高朋带领身穿红马甲的服务队员们,耐心回答着居民问题,仔细核对电费金额……经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脸和手都被刺骨寒风吹得通红。

“只要不耽误大家用电,我们苦点累点不要紧。”持续高强度的工作,高朋虽然满脸疲惫,但脸上的笑容却没有改变。

“高朋不光是咱抢修班的班长、服务队队长,更是大家的贴身保姆。”面对高朋的“唠叨”,队员们开玩笑地说。

进入风险较大的防控封闭小区抢修时,他总是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进入小区前全身消毒,出来后再全身消杀,更换全部防护装备,这些繁琐的步骤每一项都不能丢。

为了保障抢修安全,高朋和队员们经常佩戴全套防护装备长达十几个小时,外出抢修不方便去卫生间,大家只能少餐、少食,一天下来脸上被口罩勒出了深痕,手掌也捂成了白色,护目镜上挂满了雾水……

累了困了就在抢修车上眯一觉,饿了渴了就小口喝水润润嗓子。疫情发生以来,高朋和队员们已经整整坚持了18个日夜。(张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