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精准施策应对冬季用电高峰

2021-01-25 16:2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大寒节气以来,天气渐寒,尤其是寒潮入侵、气温骤降、雨雪天气增多,电网迎来冬季高峰。为应对电力负荷高峰来临,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提高电网承载能力、确保居民度冬用电为主线,持续优化配电网结构,积极应对冬季用电高峰期。

“越是极端天气,我们的任务就越重,绝对要保证用户用电安全稳定运行......”1月22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客户进行迎峰度冬用电走访,主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保障客户冬季用电安全。

针对入冬以来用电量猛增的特点,该公司精心制订冬季供暖保电方案,全力做好供电线路、重要客户用电设备巡视和维护工作,全面开展供电设备的隐患排查和消缺,对大负荷重点线路加强远红外接点测温,确保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加强配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负荷实测,每日监测台区、线路运行状况,准确掌握线路和配变重载、过载情况,并及时安排治理,对于冬季高峰负荷时段预计重载、过载线路和配变,提出应对措施,最大限度满足负荷高峰用电需求。

同时,大力进行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工作,从冬季取暖安全、便捷、清洁环保等方面宣传“煤改电”相关政策,并向广大用户提供了供电所抢修电话和电力服务监督电话,随时解决客户的冬季用电问题。(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