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建+安全生产”筑牢安全生产关

2021-01-27 15: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对待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严格执行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要求,杜绝侥幸心理,确保施工现场‘零违章’目标。”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设备消缺现场为党员讲解注意事项,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这是该公司“党建+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时值年末,天气严寒,为确保年末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该公司把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的有机融合,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为重点,实现党建与安全生产的高度融合,党政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作用的发挥,让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率先垂范,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通过党建工作深化对安全生产的引领和保障。在具体举措上,通过过程管理和目标导向使党建工作由“无形”变为“有形”,由“软”指标变为“硬”指标,把安全行为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服务队的形式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施工现场,党员对施工工器具、现场安全措施、工作票票面等多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核对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做到不漏过一个违章现象,不漏过一处安全细节,严抓现场安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实现党建工作和安全管理的高度融合。同时,常态化践行“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示范岗”,夯实自身安全责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现场安全始终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只要党员在,施工现场就无违章,确保年末施工安全,有力地促进了迎峰度冬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继续把“党建+安全生产”系列活动融入各项工作中,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把党旗插在现场,把党徽亮在胸前,处处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为冬季和年末施工夯实安全基础。(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