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开展治理鸟害工作

2021-02-19 15:0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天气转暖,鸟儿开始筑巢繁衍,由于电力线杆上的横担很适合鸟类筑巢,因此鸟儿便选择它们作为筑巢地点,但是鸟儿在搭窝叼回来的树枝、铁丝、塑料袋等杂物遇到大风、大雨便会掉落到线路上引起跳闸,影响电力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

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鸟害威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要求相关专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责任感,加强鸟害隐患排查和特巡力度,集思广益、创新方法,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防止鸟害事故发生。把预防鸟害的工作往“早”里赶,力争把鸟害对电网的影响降到最低。

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鸟害工作,制定输配电线路防鸟害工作方案,对近段时间内清理的鸟巢数量及地点进行统计,并根据统计结果确定重点防鸟害地区和线路;其次,加大线路巡视次数,做到逐杆巡视,天天巡查;再次,加大清除鸟巢的工作力度,特别是鸟巢出现较多的线路,更是发现一处清除一处,反复地清除,不留死角;做好护线宣传,严禁线下种树,保持线路走廊通畅。

该公司目前将防鸟害工作形成了常态化管理,打提前量、多管齐下、综合治理,为减少线路鸟害事故的发生,确保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