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优化服务保民生

2021-02-19 15:0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科学统筹、精准调度、优化运行,采取夜巡测温、上门服务、保暖保供等一系列“硬核”举措,筑牢冬峰“防护网”,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科学统筹,“电”亮寒冬。进入2020年12月后,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密切关注用电负荷增长情况,以检验年初规划的电网改造是否精准,为保障冬季用电高峰条件下群众正常生活和采暖需要提供决策参考。随着气温不断走低,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适时调整策略,加强为城区电网、设备检测,全面有效掌握设备运行状态。调控中心科学预测区域电网最大负荷,完善负荷转移和调峰方案,营销部根据企业的生产特点,协调重点企业实施错峰用电,全力保障阜平电网顺利迎峰度冬。

靠前服务,寒流变暖流。“把脉”用户用电设施,询问用电需求,帮助供暖企业制定符合实际的节能方案和应急预案,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是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供暖企业,保障供暖企业用电满格供应的一项重要举措。该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全面了解供暖形式,积极服务供暖企业,为其开辟绿色用电渠道,优先安排送电计划,同时根据气候特点和设备实际,制定相应的设备防风、防寒、防潮、防冻等措施,保障供暖企业和城乡居民用电需求。

星夜巡检,寒潮变保电的热潮。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保暖保供保民生”工作部署,把设备夜巡测温作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有效手段,借助测温仪等设备对辖区电网进行拉网式测温巡视,尤其对重载配变、引流线、刀闸等进行重点盯防,监测设备温度变化、有无发热等异常现象,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缺陷,提高配电网健康运行水平。

同时,该公司严控停电范围和时长,压缩故障抢修恢复时间,聚焦重过载、低电压等问题,全力保障了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