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春节保电不打烊牛年新春亮堂堂

2021-02-22 16:2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马路两边,鲜红的灯笼排成一双双拥抱新春的手臂,处处都是喜庆的氛围。在一片祥和中格外打眼的还有行色匆匆的红马甲们。

“我在史家寨供电所工作了十二年,眼看着用电环境越来越好了,但是春节来临,负荷急剧增加,设备压力还是很大。”2月17日晚9点,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史家寨供电所的刘胜龙对辖区内重点变压器进行巡检,并对设备进行温度、漏电流的检测和污染物的清理。旁边的李文龙不时地在旁边提醒他测量的注意事项。“10千伏城西521线路城厢35号配变,我们再去看看。”晚上风呼呼吹着,刘胜龙把手往口袋里揣了揣,城厢35号配变是史家寨供电所所长马进亮特意叮嘱的。

除夕夜,当天值班的马进亮接到报修电话,城厢35号配变供电区域多户停电。当晚,马进亮带领着抢修队员实施抢修作业,更换起火过流平面线,抢修队员们一刻也不敢耽搁,不到1小时就送电成功了。

作业结束后,马进亮还有些担忧,要求队员们分成2个巡视小组,打着手电在电杆和线路经过的沟沟壑壑上,仔细巡视、观察,一直到晚上11点半,才回到供电所。

每年除夕和春节期间,该公司各供电所都有专人值守,他们放弃团圆,选择坚守,扛起了保障供电的责任,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光明与温暖。

“我们这一行就是这样,春节在家家户户团圆的时候,也是我们忙碌的时候,这么多年的春节都是这么过来的。”正月初七大清早,马进亮说完,随着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起又背上工具包,沿着一排排电杆进行特巡保电,穿梭在年味浓浓的街道,从日出到日落,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守护,用电网人的初心点亮春节美好的温暖。(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